首頁
1
最新活動
2
2018 「壓鑄缺陷實例探討研討會」 活動圓滿落幕3
blog-post-image

2018 「壓鑄缺陷實例探討研討會」 活動圓滿落幕

火種源科技、創博科技經過近幾個月的策劃,於7月3日,5日分別假經濟部傳統產業創新加值中心與逢甲大學中科育成中心舉辦「壓鑄缺陷實例探討研討會」,活動圓滿落幕。


壓鑄件缺陷有氣孔、澆不足、冷紋、氧化渣、縮孔、變形…等,鑄造後需要研磨、拋光、去澆道…等各式後加工需求,在每個開發案中都需要不斷地尋找更好的方案去改善缺陷,創博科技特別邀請擁有長年研究鑄造流道設計經驗的C3P亞太梁震宇總經理以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洪啟銘經理作為分享代表,後加工自動化製程則是由FerRobotics集團-Thomas Angerbauer執行長、翔將國際-曾富羼總經理輪番上陣擔任演講者。


開場的梁震宇總經理指出,孔洞類缺陷可分為氣孔、氣縮孔和縮孔三類,透過Cast Designer聯合判據進行孔洞類缺陷的分型,才能提供正確對策,並且以實際案例”通用汽車四缸發動機”的切片缺陷,分析缺陷產生原因並提供針對性優化建議,以及分享改善前後對策討論。


洪啟銘經理提到鑄件缺陷與模具設計、壓鑄方案、制程設定、合金成份與清淨度等都有關係,故整理提供壓鑄業者遇鑄件缺陷與模具故障時的問題與改善點;最後特別提出三個特殊案例,缺陷原因與流道設計不相關,來自於內部金屬組織影響,需透過金相組織檢驗分析,找出鋁液接合不良、微量元素析出的缺陷原因。


上半場的最後一個議題由梁震宇總經理帶來”2018中國優質鑄件金獎”鴻特企業製作的避震塔,獨家取得開發階段八種流道版本、試模結果、設變方案驗證與對策。實踐證明:解决壓鑄件的缺陷問題,通過應用先進的模擬工具分析做前期方案篩選,同時在實際生産中驗證對比以對策不良缺陷的根本原因,可有效保證良品率、提高生産效率及降低生産成本。


金屬壓鑄件後加工在發展過程中,已在進行從「手工機械勞工」到「機器手臂自動化」的工作模式轉換。因此,當企業面臨工時成本增加、人力缺乏、加工品質穩定性不佳的時候,企業便開始意識到工作模式轉換的重要性。


下半場接棒的Thomas Angerbauer,帶來奧地利研發多年的FerRobotics ACF主動式自動補償法蘭,提供機器手臂更高的觸覺靈敏度與自動化補償,增加機器手臂靈活性與提升自動化產線效率­與功能優化。同時也分享多家企業運用ACF於去焊道、除毛邊、研磨、拋光、噴漆…等後加工製程,為研發人員帶來新的思維,激發不同面向的思考。

接棒的曾富羼總經理分享其製作自動化規劃的經驗,企業對於自動化製程從開發、設計、實施、維護的心路歷程,同時分享多項自動化成功案例與影片,讓繼有的「手工機械勞工」提升至「機器手臂自動化」,符合各式工藝製程多種應用程序,有效改善產線效率。


在Q&A時因會議嘉賓提出了合金比例對於鑄件缺陷的影響問題,因此臨時增加一個議題「鑄造智能配料計算軟體」,由C3P亞太陳敬博士使用實際客戶案例,討論合金熔煉時配料計算最佳化,同時增加元素對機械性能的利弊影響,在元素完全達標的規劃下增加或減少元素比例,最後在合乎上述的兩個條件下找出單價最便宜的配料比例,與案例客戶中實際使用的材料成本差異降低了4.8%、每萬噸材料減少了188萬人民幣。


以上五位演講者精彩的分享,由於討論議題切中需求,與會嘉賓與演講者產生共鳴,反應熱烈。創博科技期望能藉由此研討會讓各企業主更加理解壓鑄缺陷產生原因與改善對策,進行機械手工製程轉換至機器手臂自動化,透過正確且完善的軟、硬體,重新定義公司的核心價值。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