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活動
2
2017 C3P Software·火種源捐軟體 屏科大車輛系與職場無縫接軌3
blog-post-image

2017 C3P Software·火種源捐軟體 屏科大車輛系與職場無縫接軌

屏東科技大學獲得C3P Software與Allspark火種源科技公司價值約新台幣1000萬元的「C3P Cast-Designer LT鑄造流道設計與模擬分析軟體」,是台灣唯一獲贈學校,培養學生零組件開發及模具的設計等能力,使學習與職場所需技能無縫接軌,成為上工即能上手的優質實務人才。

該校車輛系目前發展方向包含綠色動力系統、車輛電子、車輛結構與材料三個領域,培育學生設計分析與驗證能力,同時積極爭取各項產學研究計畫,提供學生參與產業實務研究之機會,以縮短學用落差並培養汽車產業發展所需之關鍵技術工程人才。 熟悉台灣CAD、CAE市場的岱陞科技許義翰副總說,傳產求才不易,如何打造學生就業力與職場接軌、為企業培養優質實務人才,是目前首要任務;流道設計是鑄造產品成功的關鍵,Cast-Designer LT提供工業經驗數據和設計嚮導,在開模前透過軟體進行可製造性評估後再生產製造,為設計人員提供了準確有效的數據參考。

屏科大車輛工程系主任蔡建雄表示,目前有關鑄造流道設計的軟體約有4、5種,C3P Cast-Designer LT是最全面的軟體,屏科大曾向C3P Software購買部分的相關軟體,在運用過程中,不斷的提供使用意見給廠商,於是有了這次的捐贈。學生透過「C3P Cast-Designer LT鑄造流道設計與模擬分析軟體」,能學會「鑄造流道設計的基本要領」、「流道在鑄造製程中的主要作用與影響」等專業知識,精確的掌握先進的設計與分析技術,再經由實際設計、操作模擬,更能培養零組件開發及模具的設計等能力。

C3P Software 是專業從事工程應用模擬分析的軟體設計公司,包括鑄造工藝和鈑金沖壓成型設計與分析軟體,已在美國俄亥俄州、日本理研、印度和中國建立4個研發機構,為全球24個國家、逾600家工業客戶提供專業軟體技術方案與服務。

Allspark火種源科技公司在Robot自動化系統整合、後加工處理以及製造業設計開發、產品生命週期(CAD、CAE、PLM)領域有多年的經驗,為C3P Software全線產品總代理。

C3P公司代表梁震宇表示,傳統鑄造業是師傅傳承徒弟,進到從書本獲取經驗,這套設計是將這些經驗集合在軟體裡,做智能化的設計,讓鑄造流道最優化,不論在工廠的交貨週期或良品率上,都有最優化的表現。梁震宇表示,台灣鑄造業正在轉型期, C3P公司也捐贈軟體給中國大陸的學校,捐贈給台灣的大學是希望學生能把握這個轉型期,與業界接軌。


相關報導:https://wp.npust.edu.tw/2017/05/16/focus-1100/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