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活動
2
2014 「兩岸壓鑄產業與技術發展論壇」 盛大舉行 精彩落幕3
blog-post-image

2014 「兩岸壓鑄產業與技術發展論壇」 盛大舉行 精彩落幕

「2014兩岸壓鑄產業與技術發展論壇」共議兩岸鑄造產業的發展與未來,成功擬定永續經營戰略


為加強兩岸壓鑄產業的交流與互動,上海交通大學輕合金精密成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鑄造協會、臺灣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與一流企業麗臺科技、上海曜暘、上海誼卡、倍智科技共同舉辦「2014兩岸壓鑄產業與技術發展論壇」。來自中國各地專家學者及業界菁英齊聚一堂,對鑄造技術的發展及傳承進行深入研討。

上海交大輕合金精密成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 張鵬 博士首先提到,最新鎂稀土與新型鋁合金材料的發展,克服了鎂合金鑄造充型過程中易氧化燃燒、鑄件表面品質差的瓶頸,從原料面大大提升鑄造在航太、航空的發展。美商C3P中國區 梁震宇 總經理以輔佐國內、外主機廠、供應商經驗,提出企業在短時間內追上國際腳步,必須借力使力妥善運用手邊的工具,透過C3P Geo Designer、Cast Designer等專業軟體協助可加速產品DFM評估,達到事半功倍之成效、有效縮短製造週期;從三維產品設計、報價備料、澆鑄系統設計、模具設計、CAE分析、模具加工、生產工藝設計、量產質檢…生產製造流程,皆可透過模組化、視覺化的方式完成。

臺灣方面由金屬中心 洪啟銘 經理介紹臺灣地區的壓鑄現況、產業問題、新型流道設計,並分享德國GIFA新技術與材料運用;並透過多項實際案例討論CAE模流軟體對於設計流程提升的效率,與如何有效利用CAE輔助優化生產制程。麗臺科技 黃鈺茜 專案經理則由鑄造材料、設備到制程,談論業界常見的創新、轉變與傳承,透過臺灣案例分享企業如何以前端設計與分析幫助完整累積know how、建立自有資料庫、強化鑄件品質與開創新市場。

除了原料及軟體的進步,麗臺 王鋒 資深工程師基於硬體角度出發,提出硬體與軟體完美結合才稱的上是完整的解決方案、缺一不可,例如現今軟體功能可透過GPU集群的雲渲染服務平臺技術,提供圖形處理技術和超大規模集群渲染服務,為汽車、航太製造業產品設計模擬、3D後制流程一大助力。

製造鏈的不斷擴大,有效管理也成為公司面臨的新挑戰,麗臺科技 林威延 產品經理利用Exalead OnePart快速搜索 3D 圖檔、零件資訊、庫存數量與設變歷程,進而加速產品設計流程,並提高產品品質與零件重用比率。上海誼卡 黃耀霖 副總經理提出高度協同的平臺提供高生產力設計解決方案,包括系統設計、造型設計、機械與設備工程、數位分析以及公司知識庫建立再運用,提供公司完整的產品開發流程管理。最後倍智科技 溫占明 經理分享了專為模具企業量身訂制的生產管理系統,以成本、進度及品質三方面進行管控,有效幫助企業做好管理,使接單營運更為流暢切實,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活動內容十分精彩,精確切中目前鑄造產業的關鍵問題,並提供多種解決方案,在兩岸經驗交流上更是激烈熱情,共議兩岸鑄造產業的發展與未來,擬定永續經營戰略。


(上海交大輕合金精密成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 張鵬 博士(上圖)針對鎂稀土的機遇和挑戰發表最新研究成果)


(美商C3P中國區 梁震宇 總經理(上圖)依壓鑄設計的工業需求與發展分享完整覆壓鑄工藝設計鏈的關鍵技術)


(臺灣金屬中心洪啟銘經理(上圖)分享臺灣地區的壓鑄現況、產業面臨問題,並透過多項實例討論流道設計與CAE分析的重要性)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