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電子報
2
電子報009-2017金屬中心-鑄造新製程技術發展3
blog-post-image

電子報009-2017金屬中心-鑄造新製程技術發展

C3P研討會回顧

研討會:2017台灣製造業智慧機械化-因應一例一休衝擊,產業自動化解決之道
議題:金屬中心-鑄造新製程技術發展


在金屬工業研究中心工作多年的洪啟銘經理,透過簡報介紹目前鑄造業新發展的特殊製程,例如3D列印暫用模、SSR與GISS半固態、高真空壓鑄、鹽芯消失壓鑄…等,協助特殊鑄件產品的生產與增加良率。



1.3D列印砂模新技術
3D列印砂模新技術,大幅節省原型鑄件開發時間,以汽缸頭為例,傳統砂模製程總共需要23天(砂模成型需14天、修模3次約9天),改成3D列印砂模製程只需要15天(砂模成形約9天、修模3次約6天),較傳統製程節省原型件開發時間節省35%。





2.高真空壓鑄新技術
高真空壓鑄關鍵核心技術:
◆多段控制射控系統與製程控制
◆先進料管潤滑冷卻系統
◆模具氣密設計
◆真空單元與鋁液氣含量檢測







3.鹽芯消失法
鹽芯主要成分為水溶性金屬鹵化鹽、黏結劑和補強劑,經過混合成型、燒結成型。將原本鑄造使用的砂芯以鹽芯取代,避免有機物質產生氣孔或表面粗糙,大幅減少成品後加工時間與成本。






4.半固態SSR鑄造
半固態SSR鑄造,主要差異是帶有冷卻作用的銅製攪拌器伸入短時間攪拌,進行短時間緩慢冷卻並且保持在絕熱狀態,使金屬液産生大量晶核形成微細的半固態漿料。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