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電子報
2
電子報002-聖元企業再進化,打造全方位數位轉型!3
blog-post-image

電子報002-聖元企業再進化,打造全方位數位轉型!

任何奇形怪狀壓鑄模具問題找他就沒問題!

排名全國第六的聖元企業,客戶群分布世界各地,主要客戶為美國、亞洲,最近也增加了丹麥客戶產品類型囊括五金工具、通訊機械、自行車、汽機車...等各產業。

鑄造業局勢多變,要在第一時間給出信任感
面對鑄造產業的多變局勢,楊清淵總經理提到早期的設計方式,表示「新研發產品時,沒有相關經驗可能造成一再的試模,除了時間、成本的浪費之外,最糟糕的是造成客戶對我們的不信任感產生。」

運用3D模流軟體和客戶說明設計理念

對於聖元企業以前使用其他分析軟體的經驗,楊總經理提到「往往一次分析就要5-7天,變更設計後又要5-7天,在模具交期越來越短縮的情況下,有多少的5-7天可以承受?! 」

余董事長告訴我們「導入Cast Designer除了可以在開模前以科學方式驗證模具設計無誤外,也運用3D模流結果和客戶清楚地說明設計理念,以減少事後修改時間、成功如期結案,讓新的案子順利接續進行。」

Cast Designer 有效縮短研發週期

聖元企業在製程創新上不斷精進,Cast Designer可以協助在短時間內驗證新的製程並提供不同製程比較,有效縮短研發週期。視覺化的模擬結果是向客戶推廣新製程很好的方式,如此可以做到高效率及高獲利的雙贏目的。

楊總經理很有信心地說「導入Cast Designer後模具幾乎是第一次T1試模就能夠成功,同時也為客戶解決很多問題,像是1600噸壓鑄機大型模具500mm*700mm的DIY工具面板開模時,Cast Designer分析達到95%精確度,最後量產良品率高達98%;甚至在小型產品模具0.6mm厚度的散熱片,分析結果完整應證於最終試模結果。」

透過Cast Designer,鑄造設計人員可以實現快速鑄造系統設計,對鑄造過程中的流場、溫度場、應力場進行模擬分析,盡早預測鑄件生產過程中可能發生的缺陷,對鑄造過程所涉及的製造參數、製程方案做出調整和最佳化,大幅度地縮短鑄造製造週期。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