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成功客戶
2
同峰模具-成功升級軟實力迎向轉型之路3
blog-post-image

同峰模具-成功升級軟實力迎向轉型之路

同峰模具成立於民國85年,是全國知名重力鑄造模具廠,擁有ISO 9001品質系統管理鑄造模具製造與銷售認證,是國內少有可承接30~50公斤大型鑄件的公司,對於設計方案和精準度要求嚴格,專業於各種複雜鑄造模具研發製造,產品範圍包含各種汽機車、船外機引擎與零件等金屬模具。同峰一直以領先同業之姿導入3D CAD/CAE/CAM及3D逆向工程等先進技術,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鑄造模具製造專家。

主要挑戰

國內鑄造漸往大型鑄件發展,產業要升級唯有透過創新與設計、走出代工模式、逆轉為市場主導者,這才是鑄造業的未來。同峰模具負責人林文志表示,隨著市場競爭全球化白熱化,鑄件交期短於一個月,且80%鑄件厚薄差異大與複雜度高,模具廠必須培育高階設計人員,提出有效方案改善缺陷與良率提升,減少客戶端試模成本,縮短樣品開發時程,創造雙贏的局面,才能具備國際競爭力,對於自由市場帶來的衝擊無所畏懼。

解決方案

基於對鑄造產業的熟悉,及多次體驗不同CAE軟體後,同峰決定導入C3P Cast-Designer為鑄造模流分析軟體,C3P Cast-Designer可針對產品的充填順序、氧化物分佈、砂孔追踪、冒口補縮率,甚至縮孔缺陷等多項產品特性進行驗證,其模擬流動的速度快和準確度高,較其他軟體更接近實際結果。

直覺式操作介面,「CAD繪圖師」短時間內無痛轉型為能夠主動提出流道方案的「設計師」

Cast-Designer直覺式的操作界面及全中文化的設定步驟,讓原本從事基礎設計工作女員工也能快速上手,這是導入軟體非常重要的一點。Cast-Designer不僅可以協助提升工程師技能,還可將缺乏現場製造經驗的「CAD繪圖師」無痛轉型為能夠主動提出流道方案的「設計師」。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當員工把所有製造中可能出現的問題,提前在開模前修正,降低試模次數、降低成本、縮短交期使接單順暢,公司營業額自然向上提升。

主動提出有效方案改善缺陷與提升良率,從OEM/ODM廠轉型為客戶的合作夥伴

作為臺灣鑄造業的先驅,同峰的軟、硬體實力不容小覷。從設計開始,同峰運用軟體在設計初期進行可製造性驗證,有效提升鑄件品質。一般模具廠需5~6次修改方案及現場試模才能量產的鑄件,同峰只需一次試模即成功做出符合規格產品。
同峰模具林文志總經理的經營遠見及對人才的培育,是帶領同峰成為國際大廠的關鍵人物。除了提供客戶需要且滿意的成品,林總經理表示,同峰規模不斷擴增,是因為我們不斷要求差異化,做別人做不到的事。現在,透過模流分析輔助,快速累積與傳承經驗,培養設計能力,我們能主動建議不同設計方案,並提供3D分析圖表和客戶溝通,讓客戶眼見為憑,更加信任我們。這是個突破,讓客戶了解同峰從OEM/ODM廠成長為合作夥伴。
轉型成功的關鍵之一,就是CAE鑄造模流軟體C3P Cast-Designer的導入。在現今鑄造業積極接軌國際之際,能在市場與客戶的需求上即時反應,即可避免失去客戶的風險。林總經理表示,「對同峰來說,走出台灣和國際競爭,才將訂單能見度拉長超過一年,這正是永續的經營方式。國內傳產必須改變思維,軟體和模具機台一樣為公司生財工具,軟實力升級,培育專業人才,才是致勝關鍵。」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