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成功客戶
2
亨通機械-北部機械大廠導入C3P Cast Designer解決金屬鑄造人才荒問題3
blog-post-image

亨通機械-北部機械大廠導入C3P Cast Designer解決金屬鑄造人才荒問題

根據人力銀行今年公布的調查指出,近8成企業深感「人才荒」,其中又以傳產製造業最為憂心。

亨通機械簡總經理語重心長地說,「亨通機械成立60年,一路感受機械業人才愈來愈難找。老師父多年的經驗及精湛的手藝必須傳承下來,才能延續台灣製造業競爭力。」




可以傳承技術的Cast-Designer鑄造模流分析軟體

一般人可能認為機械業是較辛苦且傳統的黑手產業,再加上面對實際製程及操作大型機具經驗不足所產生的害怕心態,造成年輕人不願踏入傳統製造業,技術銜接產生斷層。為了解決技術傳承問題,亨通機械導入C3P Cast-Designer 鑄造模流分析軟體,把製程參數及經驗數位化後記錄下來,利用軟體有系統地輔助新進人員快速輕鬆地進入機械產業。同時,Cast-Designer可針對不同的金屬材料特性做預先的成品預測,大大降低試誤法所耗費的人力及材料成本。


熟悉台灣CAD/CAE/CAM市場的宇祥科技業務林經理說,「金屬製造業的人才斷層問題日益嚴重。舉例來說,在金屬製造業中,流道的設計是鑄件成功的關鍵,其需高技術及高製造成本的特性,是讓新進員工倍感壓力的原因。如果能以軟體先進行可製造性評估後再生產製造,不但可以降低企業成本,也可協助新進人員熟悉實際製程」。


擁有豐富經驗數據已進行可製造性評估

美國知名電腦輔助工程軟體C3P集團台灣總代理麗禾國際營運長 林皇廷表示,「Cast-Designer提供大量工業經驗數據和設計導引精靈,配合模組中的流道截面積檢查、壓鑄填充率與壓鑄參數校核等功能,為設計人員提供了準確有效的數據參考。在開模前的設計階段就進行可製造性評估,完全符合現今企業與員工共同期望,而Cast-Designer就是達到此目的最佳工具。」


整體來說,台灣金屬製造業具有世界競爭力,在五金零配件、汽機車零件和鑄造產業等都有突出的表現。不論是產品品質,或是客製化產品的技術能力都不輸其他國家,但設計研發人才的培育刻不容緩。以亨通機械為例,從單純生產零組件開始,現已研發製造自有品牌CNC工具機,躋身世界級製造商之列。簡總經理期許台灣能著重創新設計及研發,藉由軟體的輔助,有系統地訓練人才,讓台灣製造技術得以傳承,進一步朝精密化和成品化前進,以提高產品差異化及競爭力。




關於亨通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亨通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52年,為國內專業製造汽、機車煞車總泵、卡鉗、煞車來令片、引擎發電機及CNC工具機等知名製造商,其相關企業遍及台灣及中國。2011年營業額高達 17.85億台幣,共436名從業人員並具ISO資格認證。以勤儉務實、同心共榮、創新貢獻為經營理念。十分著重研發、創新及人才培育。亨通機械為國內指標性企業。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