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軟體新訊
2
C3P Software 發佈 Cast-Designer V7.7版本 3
blog-post-image

C3P Software 發佈 Cast-Designer V7.7版本

20th JULY, 2022  服務于先進製造業 CAX 和 PLM 解決方案的世界首屈一指的軟體供應商 C3P Software 今天宣佈推出鑄造業設計、模擬和優化的最新軟體版本– Cast-Designer V7.7。此為CAST-DESIGNER 軟體系列的主版本。在新版軟體中加入了十五項以上的新功能。主要的創新與改進點包括: 

 


優化軟體介面

作為市面上第一個完整集成CAD/CAE系統的鑄造設計與分析軟體,Cast-Designer一直致力於創造一個易用、高效而靈活的系統。現在,主視圖中的視圖立方集成了26個預設視圖大大簡化了視圖操作;組合體爆炸圖可以説明用戶更加靈活地檢查裝配的細節;用戶自訂視圖保存可以快速恢復視圖,實現精准定位。此外,在目標樹中,通過點擊滑鼠右鍵,相應的快速鍵功能,可以大大加快操作速度。

強化澆注系統設計功能

為了提高澆注系統生成的CAD品質,在默認設置中,改善了流道生成的方法。在新版本中,生成的流道幾何資料變得更加光順,便於進行後續的倒角和布耳運算。

現在,澆口流道中可以隨便插入更多的特徵截面,並結合內澆口的特徵線,Cast-Designer可以創建任意複雜的流道系統,即使是全三維流道也可以輕鬆快速構建。

並行網格劃分技術

大型一體化壓鑄件面臨全新的網格劃分壓力,面向超大型的模型,網格劃分已經成為前處理的瓶頸。C3P全球首發並行網格劃分技術,新版中的FastMesh三維網格自動生成工具已完全支持並行技術,利用多CPU/多核心進行並行網格劃分,比之前速度要快兩到五倍,具體取決於電腦配置。這項技術,可以為構建大型一體化鑄造的大型模型,節約大量的時間。

虛擬模具(Quick Mould)模擬

改進了虛擬模具(Quick Mould)的計算方法。現在,虛擬模具模擬可以在二維表面網格中,支援冷卻和加熱管道、型芯和局部模具。

該技術可以節省大量的CAE建模時間,否則,使用者將需要花費時間生成完整的模具並進行模具迴圈溫度類比。通過新的虛擬模技術,在獲得足夠精確的模擬結果的同時,也同時獲得更穩健和更快的計算時間。

CFDFEM雙核心求解器的最新進展

模擬速度和計算精度,一直是模擬求解器研究的熱點。只從C3P推出全球唯一的CFD+FEM雙核心求解器後,一直在不斷改進與提高。

在本次版本更新中,CFD求解器中的快速求解器(Fast CFD)將成為計算流態的標準求解器。新版本中,它將支持所有鑄造工藝過程和功能,例如高壓鑄造中的活塞運動、重力鑄造中的充填液面控制、終止感測器、離心鑄造、重力鑄造中的高級過濾網等。

新增加壓力對鑄件凝固過程的影響,該技術可同時應用于CFD求解器與FEM求解器中。主要作用是類比在高壓力狀態下,考慮壓力對收縮率、液/固相溫度和接觸HTC產生的影響。

該功能可應用於高壓鑄造中,第三相保壓的影響;也可以用來模擬離心鑄造中,在高轉速下的壓力影響。

鑄造工藝模擬的提高

離心鑄造:離心鑄造的類比速度和精度都得到了大幅的提高。低壓鑄造:Cast-Designer v7.7 引入了一種新的壓力驅動低壓鑄造模擬方法。它是壓力驅動流,該方法中可以考慮物理摩擦係數。

微噴、噴塗設計與分析模組

秉承Cast-Designer設計與分析的傳統,新增加了噴塗設計與分析功能模組,該模組為設計人員提供了全面的噴塗過程設計與模擬功能。高級噴塗設計與分析模組可以考慮噴嘴位置、到模面的距離和噴塗角度,以及機器手臂噴塗主機板的軌跡路徑。該功能有利於提高鑄件品質,延長模具壽命,節約成本。

支持大型一體化鑄造模擬

大型一體化鑄造為汽車和其他工業帶來了巨大的好處,節約了組裝時間,並保持了穩定的品質。Cast-Designer向機器資料庫中添加了一些大型壓鑄機台資訊,以及大型一體化鑄造的新材料資料,特別是免熱處理(NHT)材料。增強了網格劃分、求解器和後處理支援大型模型的能力。


 

“今天,即使在新一波COVID-19新冠病毒的感染,持續性的勞動力市場挑戰,揮之不去的供應鏈壓力和通脹壓力下,全球經濟復蘇面臨重大阻力,我們仍將繼續在產品開發和研發方面,進行大量投資。”C3P 軟體行銷總監 David Keck 表示:“我們每天都意識到新技術的創新和發展,我們希望Cast-Designer可以一如既往地幫助企業,站在新技術的前端,並希望能夠幫助企業的業務發展,更好地迎接挑戰”.

 

關於 C3P 軟體

C3P Software自2006年開始為製造業提供專業的設計與分析解決方案,目前的產品“Cast-Designer”、“Cast-Designer Weld”、“Geo-Designer”、“AI-FORM”、“SavingCAST”、 “C3P Engineering Tools”、“CastWorks”行銷全球。C3P Software 結合軟體發展、高級分析、豐富的產品開發經驗和具有成本效益的人力資源,在全球範圍內為工業和製造企業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和工程服務,以滿足他們對高品質、按期交付的期望在成本目標內。我們的業務範圍涵蓋軟體發展、專業工程服務和應用軟體集成。瞭解更多資訊,http://www.c3p-group.com或 http://www.cast-designer.com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