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常見問題
2
C3P Software網路浮動授權設定3
blog-post-image

C3P Software網路浮動授權設定

因應使用單位增加,或是調配分析電腦運算時間,會增加購買多套C3P分析軟體,如何可以更靈活的使用多套授權呢?
這就需要網路浮動授權模組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from Pixabay )


以下說明網路浮動授權模組安裝步驟:

1.確認區域網路IP是否可連接

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Ping(Packet Internet Groper)兩端的IP,透過傳送封包、取得紀錄用來測試網路連線狀態的方式,請同時測試授權主機->模擬電腦及模擬電腦->授權主機都可以ping連接。
下圖以授權主機固定IP 192.168.1.124為例:

2. 設定授權主機

在主機上,正常安裝C3Plmtools,以C3P Software提供主機授權啟動軟體,與單機版相同設定方式。

3. 設定模擬分析使用電腦

在模擬電腦路徑下"c:\c3plic\license.key"放置浮動授權,請注意授權內部連結IP必須為授權主機的固定IP。

4. 確認網路防火牆與防毒軟體允許C3P Software內部應用程式使用

路徑參考如下,會隨著安裝設定或版本差異有些許不同:

C:\C3PSoftware\CAST-DESIGNER-64BIT\7.6\Bin\CastDesigner.exe

C:\c3plic\licgrd.exe





5. 開啟軟體確認

在模擬電腦上可以正常開啟軟體,則表示網路浮動授權設定成功;後續在任一台電腦開啟軟體時,系統會自動記錄授權數量,當超過使用數量時會跳出提醒訊息,請將未使用的模擬電腦軟體關閉即可。


在使用網路浮動授權期間,要記得授權主機保持開機、連網狀態,軟體使用期間會不定時確認授權狀態,若是偵測失敗二次以上,會跳出錯誤視窗與關閉軟體,因此請大家特別注意,避免發生模型製作或模擬中斷。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